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记绩溪盟员许鸣老师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许鸣老师现任教于绩溪中学,是民盟绩溪中学支部委员,他多年来一直潜心于物理教学与实验室工作,在教育教学之余,不忘服务社会,奉献他人。他多次参加绩溪民盟组织的义务献血、捐资助学、健康环保公益行等社会服务活动,充分表现出了一位盟员团结、奉献、友爱的精神。

许鸣老师在无偿献血方面表现尤为出色,他是较为稀少的AB血型,但只要身体条件许可或血库中心负责人打电话预约,他都积极参与,有时献出200毫升,有时献出300毫升,无论多少,他把点滴的爱心都无私奉献给了社会上急需的人。从2000年以来,许鸣老师义务献血20多次,献血量近5000毫升,为此他被盟内同仁赞誉为“献血达人”。2019年2月22日下午,我有幸遇见许鸣老师再一次接到市血库中心电话,应约来到绩溪县城良安路的“绩溪爱心献血屋”,他一边跟工作人员了解采血情况,一边随手拿过一份《献血健康征询表》填写了起来,并要求医护人员为他检测献血。工作人员在沟通中了解到,原来今天是许鸣老师的生日,作为一名盟员,他想用这个特殊的礼物庆祝自己的生日。许鸣老师说:只要身体条件许可,对于无偿献血,我将一直坚持下去。不图回报,甘愿奉献,这是多次义务献血并年逾55周岁的许鸣老师的坚定表示!许鸣老师还告诉笔者,血站是一个应急的爱心流动库,每一位献血人都是传播大爱的天使,在关键时刻都能挺身而出,用我们的爱心和奉献彰显献血人的风采!

(来源:民盟绩溪县基层委  成夏林)

 

IMG_20190222_135933_副本

2019年2月2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