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二支部召开庆“三八”学习会

  3月7日,民盟绩溪二支部盟员召开庆“三八”学习会,开展“庆三八,走基层,服务三农”活动。

 


 

  支部主委邵秀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修改2022年12月22日通过的《中国民主同盟章程》、李克强总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会上,盟员们围绕学习内容,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特别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质优于量种植、稳中求进总基调展开了热烈讨论,盟员们表示在国家粮食安全大背景下,农技员要搞好服务,做好宣传指导,不误农时,抢种粮食,督促和协调农机同行,帮助农民有效应对病虫害和洪涝干旱等灾害,保障农事活动有序开展。


  学习会后,盟员们一行11人赴瀛洲镇粮油、蔬菜、水果、食用菌等种植基地开展调研和技术指导活动,邵秀芳、胡虹、张媛等农技推广研究员、高级农艺师,现场指导农户科学选用农药、适期防治油菜菌核病,“手把手”指导农户操作,向农户推荐了深两优528杂交水稻、绿宝石毛豆、彩甜糯6号甜玉米等优质高产的农作物品种,并对没到防治期就打农药的现象进行了指正。同时,对恬然农庄如何进行立体种养发展生态农业,促进产业升级等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余建芳)

2023年3月1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