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别的关爱

    2月19日,绩溪县人民医院、绩溪县中医院收到了一批总价值约6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这份来自海外、凝聚着民盟绩溪基层委浓浓关爱的物资,极大地缓解了绩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与救治一线医务人员的燃眉之急。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绩溪县委、政府迅速启动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级响应,绩溪县人民医院、绩溪县中医院被确定为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1月25晚,绩溪县人民医院收治了两名从武汉回乡的新冠肺炎疑似病人,全县的防控救治形势骤然紧张。作为绩溪境内两所县级医疗机构,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医疗防护用品库存严重不足,而且各种渠道都难以采购到紧缺的防护物资,绩溪县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紧急向外发布了“接受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医用防护物资的求助公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盟绩溪县基层委一直关注着全国的疫情防控情况,保持着与两所县级公立医院的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医院所面临的防控问题,在第一时间获悉绩溪县人民医院发出紧缺医疗防护用品的求助信息后,民盟绩溪基层委急医院所急,动用各方面的人脉资源和力量,广泛联系海外华人,向海外华人发出求助信息,其时海外市场上也不乏国内各地的求助需求,面临同样的采购难题,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在2月4日联系到意大利亚得里亚华商会会长周中星先生,由于周先生的鼎力支持,亚得里亚华商会募集到150套防护衣、690个N9防护口罩、200双防护鞋套等医用物资。这些医院紧缺的防护物资于 2月5日打包(2件)自意大利米兰寄出发往绩溪县,按照往常预计2月10号左右可以到货,由于全国疫情防控运输紧张受阻延期,期间民盟绩溪基层委又多次与中国邮政及海外朋友联系问询运输信息,终于在2月19日第一批(1件)医疗防护物质运抵绩溪并马上分发给到绩溪县人民医院、绩溪县中医院,这些防护物资的送达,及时缓解了绩溪县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医疗防护用品的紧张状况。据悉从米兰发出的另一件医疗防护物资仍在发往国内途中。

    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在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员的积极倡导下,绩溪全体盟员不忘为民服务初心,奋战在防疫防控与救治工作第一线,坚守岗位,为全县抗疫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盟绩溪县基层委   洪东来)

 

2020年2月21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