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员程根祥获2017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提名奖

2017十大推动读书人物提名奖

近日,由商务印书馆和《中国教育报》联合主办、中国语言资源开发应用中心协办、中国教育学会中语专委会学术支持的“2018读书论坛暨《中国教育报》2017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揭晓仪式”在北京商务印书馆举行。民盟绩溪基层委副主委、中学语文特级教师、绩溪中学副校长程根祥荣获“2017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提名奖,这是安徽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盟员。

“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评选活动从创办至今已有15年,共评选出了一百多位在引领读书、推广阅读方面效果显著的读书人。今年年度推动读书人物的评选较往年更严格,标准更多样,年度人物不仅自己乐读好书,还要善于推广好书。在政治正确、理论深度、推广深度、业绩考量、一线成果五大标准考核下,江苏南京市第十三中学语文教师曹勇军等10人荣获“2017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称号,安徽省绩溪中学副校长程根祥等10人荣获“2017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提名奖。

程根祥老师1984年毕业于淮北煤炭师范学院(现改名“淮北师范大学”),1994年加入民盟。长期以来,程根祥老师养成了手不释卷的读书习惯,阅读书籍已成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他出差到哪里,他总要挤出时间去那里的书店逛一逛,买上几本中意的好书。正是有了广泛涉猎和日积月累,才有了语文教学中的取之不尽的源泉。他突破传统硬式教育模式,亲自设计读书课程,指导学校文学社团,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开展读书活动。在他的影响下,该校学生对读书的热爱空前提升,而那些已毕业的学生闲暇时还会回到母校,参与读书阅读和讨论。在座谈交流会上,盟员程根祥还畅谈了多年来一直坚持读书给自己带来的影响,分享推动读书的经验心得,并与专家学者一起就当前如何进行中小学阅读资源开发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作为宣城市一届、三届人大代表和民盟宣城市委会委员、民盟绩溪基层委副主委,程根祥老师一直积极进行社会调研和参政议政,他始终关注着宣城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积极进言献策,提出许多颇有见地的建议。程根祥老师从事高中语文教学已有34年,他将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家乡的教育事业,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并多次获得省级表彰,先后荣获“安徽省先进工作者”、“安徽省模范教师”、“安徽省第二届教坛新星”和“第三届全国优秀语文教师”等荣誉称号;2006年被评为安徽省第八批特级教,2008年被推荐为奥运火炬手。(民盟绩溪基层委  成夏林

 


2018年5月3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