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基层委员会赴伏岭中心小学开启远程助学扶贫活动

   1110日上午,民盟绩溪基层委员会绩溪中学支部一行在程根祥副主委带领下,赴伏岭镇中心小学开启远程助学扶贫活动,这是绩中支部深入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新举措。

   乡村筑梦,砥砺前行。本次在伏岭镇中心小学开启的远程助学扶贫活动民盟绩中支部发起,发挥支部的资源优势,将伏岭中心小学两位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程思语、程云婷选为留美学生甘宝的远程教学对象,由甘宝每周日上午9点通过网络在线对两位学生进行一个半小时的英语口语教学,这将是一项长期进行的教学活动,两位学生远程教学所需的平板电脑亦由甘宝老师提供。为确保首次远程教学顺利进行,绩中支部一行8点抵达伏岭中心小学,指导两位学生安装了微信,章思琼老师指导两位学生与甘宝老师建立了群聊学习模式,并在9点开始接受甘宝老师的英语口语教学,看着两位学生开心、幸福地投入视频学习中,盟员们都倍感兴奋。

    随后盟员们与两位家长及伏岭中心小学程根飞校长进行了座谈,支部主委周晓瑾向家长表达了支部的意见和建议:一要督促孩子坚持远程学习,不要中途而废;二要刻苦勤奋学习,不可懈怠,要以优良成绩回报甘宝老师的付出;三要爱惜学习工具,不可用作游戏或其他娱乐活动。基层委程根祥副主委勉励两位学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锲而不舍,持之以恒,以学有所成。程根飞校长对绩中支部四年来在伏小开展的捐资助学、送教下乡及本次远程助学扶贫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态学校将认真督促两位学生坚持到校进行远程学习。座谈中,绩中支部还确定了章思琼老师担任两位学生的远程学习指导老师。

    烛光点亮未来,教育改变世界,绩中支部开启的远程助学扶贫活动,为烛光行动注入了新的活力,让烛光行动焕发新的光芒,照亮和温暖了农村孩子的心。   (肖庭兰)

2019年11月1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