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城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暨总结表彰会议

 

       

     3月19日,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之际,民盟宣城市委会隆重召开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宣城市委主委张玉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刘文元,民盟宣城市委副主委陈艾红、章丰年、欧阳邦华以及全市100多位盟员参加大会。大会由宣城市委副主委陈艾红主持。

 

       张玉峰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民盟宣城市委在民盟安徽省委和中共宣城市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担当、主动作为,以“四新三好”为目标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全市218位盟员在民盟宣城市委的团结和带领下,不断加强思想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深化特色服务、夯实组织根基,做到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参政履职更加有为、社会服务更加实效、自身建设更加过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又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全市盟员要把党史学习和盟史学习相互融合,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鉴今、学史育人。他号召全市广大盟员继承和发扬盟的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宣城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不懈秉持民盟精神,在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中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刘文元在会上代表市委统战部向民盟宣城市委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暨总结表彰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民盟宣城市委团结带领广大盟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新长征起点上,他向全市民主党派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升履职尽责成效三点建议。希望全体盟员紧紧围绕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抓住履职重点、落实协商计划、致力乡村振兴,在各条战线上更好地展现宣城民盟风采,共同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

 


      会议对近年来盟务工作及参政议政工作、防疫抗疫工作中做出成绩和贡献的基层组织与盟员进行了表彰,先进单位作盟务工作交流发言,五位盟员代表作“我与民盟”主题征文分享演讲。


      会议邀请民盟上海市委原宣传部部长,上海市政协文史委员会理事、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统战史研究中心特邀顾问、陈望道研究会副会长王海波先生做盟史专题报告,带领与会盟员重温民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辉历史,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文/朱静   图/周晓瑾  汪明明)
 

2021年3月2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