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民盟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img1

 

724日,民盟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58日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主持学习会。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徐辉作主题学习发言。

张平在发言中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意识形态工作中不可或缺。在实际工作中,民盟注重发挥优势,通过采取下基层调研、密切关注盟员思想态势、树立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等行之有效的措施,使意识形态工作真正深入人心、收获人心、凝聚人心。进一步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要从四方面继续发力:一是要勇于担当,做意识形态工作的参与者;二是发挥优势,做正能量的传播者;三是要敢于斗争,做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捍卫者;四是要提升能力,推进意识形态工作。

徐辉在发言中指出5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是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意义深远的会议。面对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始终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这是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政治保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充分凸显了多党合作制度的显著优势。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疫情提供防控、救治援助,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丁仲礼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民盟历来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民盟中央和各级组织都将其作为大事要事来抓。在疫情防控期间,盟员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总体保持了平稳健康、积极向上的思想态势。下一步,要进一步坚持发展完善多党合作制度,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将意识形态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注重实效,把握导向,真正在操作层面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总体态势,发挥自身优势,正面引导,协助做好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工作;要进一步做好风险防范应对,树立底线思维,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加强阵地管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副主席龙庄伟、张道宏,秘书长王荣彬,民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2020年8月3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