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城市委开展黄丝带帮教健康知识讲座

IMG_2265_副本

 IMG_2263_副本


    12月14日下午,民盟宣城市委与市司法局在宣州区社区矫正中心联合开展黄丝带帮教健康、急救知识讲座。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章丰年、市司法局副局长姚志祥参加活动。70多位社区服刑人员到场听取讲座。

活动中,盟员帮教志愿者宣城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主管护师罗敏利用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讲授了急救知识,并向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法等紧急救护技术。在实操过程中,还邀请部分社区服刑人员亲自上台实践。宣城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生赵云围绕消化系统疾病,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讲解。两个讲座的内容都很实用,有效提高大家对相关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常识,普及了急救知识,受到了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现场发放了相关的冬季养生及相关疾病知识相关资料400多份并进行了肠胃疾病咨询。

“黄丝带帮教”健康知识进社区矫正中心,对强化社区服刑人员服刑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通过健康知识和急救知识的培训,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意识。

 


2018年12月1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