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基层委赴龙游县总支学习交流社会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27153915_副本_副本

今年7月盟中央网站刊登了《从“龙游模式”看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一文,充分肯定了浙江龙游总支的社会服务工作,为民盟基层社会服务工作开辟了新思路新方法。为更好地深入学习“龙游模式”, 11月17日,民盟绩溪基层委组织盟员到龙游总支学习交流社会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到“龙游模式”起源龙游县溪口镇卫生院,当天恰好是名医下乡服务活动日,浙大附一院陆远强、赵晓红等七位专家到溪口镇名医服务站开展义诊活动,随行盟员们一下车就兴致勃勃进行了现场观摩、健康咨询。随后,龙游县总支主委吴幼平带着大家参观了溪口镇“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详细介绍了名医服务站的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在如何建设好服务品牌时,吴幼平主委介绍到作为基层盟组织只有主动作为,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以需求为本,积极争取上级民盟组织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才能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做出自己的社会服务品牌。最后,绩溪、龙游两地盟员就社会服务工作、参政议政及盟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学习结束,绩溪盟员们深深感到,民盟绩溪基层委员会虽然在2018年度被盟中央授予“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但与龙游县总支比起来差距还很大,还需要积极发挥盟员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充分运用各自的专业技术优势,借鉴“龙游模式”的成功经验,创建自己的服务品牌,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共同推动民盟事业的发展。(绩溪基层委  朱建辉)

 


2018年11月27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