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飞率队赴宣城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座谈1_副本

 

11月22日至23日,为进一步推进民盟安徽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大调研活动,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民盟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科院院士郑永飞带队赴宣城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民盟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卉,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宣城市委主委张玉峰参加本次活动。中共宣城市委副书记严琛,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黎勇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唐佑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文元,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胡德平陪同调研。

22日下午,郑永飞一行前往宣州区双桥街道办事处实地考察了稻渔综合种养和“稻种繁殖”基地及朱桥乡就业扶贫驿站、爱心超市和扶贫车间等项目,走访查看贫困村,访谈贫困户和已脱贫户。

参观1_副本

23日上午,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调研组成员听取了宣城市常务副市长汪谦慎作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以及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健康脱贫等相关情况和脱贫攻坚中遇到的困难及意见建议,与市领导和市扶贫办、市人社局、市农委、市林业局、市卫计委、市旅发委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入户21_副本

郑永飞从领导重视、设施建设、人才培养、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等方面阐述了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他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民盟省委紧紧围绕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六个重点领域深入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并把民主监督与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相结合,与社会服务相结合,与地方党委政府共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宣城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防止返贫与继续攻坚并重,扎实开展十大工程,深入推进八项行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同时,我们在工作实践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尚需共同研究解决。

郑主委1_副本

郑永飞强调,希望宣城市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巩固脱贫成效、发展扶贫产业为重点,进一步夯实精准扶贫基础,完善脱贫攻坚政策体系,全面落实脱贫攻坚责任,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地,举全市之力,集中攻坚克难,在“十大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壮大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确保全面建成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下一步民盟省委将与宣城市一道同心同行、锐意进取、合力攻坚,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切实为助力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


2018年11月27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