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城市直总支四支部赴宣州区狸桥镇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26095930_副本

   

11月24日上午,在支部主委孙红梅带领下,民盟宣城市直总支四支部组织盟员来到宣州区狸桥镇蒋山村,为该村村民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宣城市人大副主任、民盟宣城市委会主委张玉峰应邀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26100020_副本

为了更好地开展此次义诊,四支部除了安排妇产科孙红梅主任医师、内分泌科黄崇兵副主任医师、心电图室严国平主任医师等盟员参加外,还特意邀请了宣城市医院普外科崔魏博士、呼吸内科陈学东主任医师、心血管内科邵明亮主任医师,以及影像科、检验科、B 超室专家和护理人员参加活动。同时还带来医院大型体检车,随车配置有西门子DR、美国索诺声彩超、迈瑞12导心电图、迈瑞血细胞分析仪、迪润尿液分析仪、奥利巴斯显微镜、妇科检查床等先进医用设备,方便义诊时开展各种检查项目。

 微信图片_20181126100024_副本

活动当天,大家早上7点钟从宣城市区出发,8点钟不到就来到现场。由于前期宣传和准备充分,活动现场已经聚集了很多前来就诊的村民,还没等专家们坐稳,大家都挤到各科咨询台前,迫不急待地询问了起来。各科专家立即投入到工作中,他们耐心地倾听患者对病情的讲述,帮助患者进行抽血化验、XB超、心电图、量血压、测血糖等各种检查。结合病情和检查结果,专家们为每位患者提出合理的诊疗意见和方案。同时,专家们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开展健康宣教活动,指导如何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在三个多小时时间内,义诊活动共接待前来就诊咨询群众近百人次,直到接近中午才最终结束。

微信图片_20181126100031_副本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医共体建设,让优质医疗资源能够服务于乡镇居民,宣城市人民医院加大了对口帮扶基层卫生院工作。从2017年5月开始,市医院与狸桥卫生院建立了紧密型医共体,每周选派专家对该院进行业务指导,提高了该院的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在市医院选派的医学专家中,孙红梅、徐义昌、林海庆、刘志远、黄崇兵、徐昔云等盟员专家,经常被安排到狸桥及其他乡镇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他们优良的医德医风和精湛的医技水平,得到了广大病患及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展现了民盟盟员的良好形象和时代精神! 叶荷   张明胜)


2018年11月26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