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辉映乡村课堂 行动传导幼教理念

  2018119日,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和绩溪县教体局教研室共同筹划,组织部分盟员赴绩溪县最偏远的乡镇----荆州乡,开展了一次幼儿教学“送教下乡”活动,民盟盟员、绩溪县幼儿园骨干教师姚海红担任示范课授课教师,为荆州小学附属幼儿园送去了一堂音乐教学课《懒惰虫》。

活动中,姚海红老师采用先进的白板教学设备,利用生动形象的教学课件,以游戏的方式展开教学,并在活动中渗透科学、语言、社会等各科内容,让孩子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知识,掌握技能,促进良好品行的养成。

这是绩溪县民盟基层委2018年送教下乡活动的又一次具体实践。近年来,绩溪县民盟基层委多次组织盟员中的骨干教师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众所周知,“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是中国民主同盟于2007年倡导启动的一项社会工程,旨在通过送教下乡,助力农村教师队伍建设,进而推动中国城乡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公平。民盟绩溪县基层委这次面向偏远乡村的中心幼儿园举办教学示范交流活动,无疑是帮助乡村幼儿教师树立正确教学理念,恰当安排教学内容,合理运用教学手段,促进城乡幼儿教师相互学习与交流,防范“幼儿教学小学化”的有效之举,深受乡村幼儿园师生的欢迎赞许。


微信图片_20181119165238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1119165233_副本

2018年11月19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