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城市委会在宣城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作大会发言

     12月31日下午,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政协委员大会发言。会上共有10位委员围绕加速融入长三角、加速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广“小山变大山”改革、加强我市水资源综合利用、力促市区房地产业平稳发展、提升宣文化影响力、打造立体交通网络等主题进行大会发言,提出真知灼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参考。

 


    宣城市政协常委、民盟宣城市委会副主委陈艾红代表民盟作题为《聚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会口头发言。政协全体会议的大会发言是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履行职能、建言献策的重要方式,是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直接听取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意见建议的重要渠道。今年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共形成40篇大会发言材料,民盟界别及民盟盟员发言材料共计6篇,占比15%,为历年之最。

      在本次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和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16位盟员市级政协委员和2位市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围绕推动乡村振兴、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加快数字产业发展、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强书画传统教育、推进暖民心工程等方面提交提案建议约20篇,对推动我市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政协大会发言(1篇)
  《聚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陈艾红(民盟)

政协大会书面发言(5篇)
  《提升文化产业品质 挖掘经济新增长点》——谢欣
  《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网络安全保障》——陈艾红
  《牢牢把握粮食安全底线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石川
      《重视出生人口现状 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章丰年
      《彰显宣城文化特质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石巍

党派提案(5件)
  《打通水上高速 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水上运输》
  《推进市、区公交一体化建设,加快城乡融合发展》
  《重视县级医疗人才问题,提升百姓就医服务水平》
  《重视出生人口现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彰显宣城文化特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2023年1月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