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员毕素军 妙手仁心守护生命

   近日,家住宁国的胡先生专程给宁国市人民医院将一面绣有“医德高尚、医术精湛”锦旗送到介入科主任毕素军手中。“真的十分感谢毕主任及市医院介入科团队,感谢您们的精湛医术,感谢护士们对我父亲的精心照护……”胡先生激动的话语间传达着患者和家属对介入科全体医护人员的信赖与感谢。
    


  2022年10月27日夜间,介入科值班医生接到ICU通知,有一车祸致全身多发复合伤病人,血压下降、生命垂危。毕素军主任团队接急诊电话立即从家中赶往医院,查看病人情况后,决定急诊行腹盆腔动脉血管造影备出血责任动脉栓塞术。术中发现该患者肝破、脾破,骨盆骨折,骨碎片刺破血管,引起髂内动脉破裂出血,病人血压急剧下降,毕素军主任团队快速探查到出血血管,栓塞止血成功,手术持续2小时10分钟。术后患者肝脏、脾脏形态及功能均完整保留,生命体征恢复正常,体表未留任何手术痕迹,现已完全康复出院。


  毕素军主任代表团队医护人员感谢患者家属对团队工作的肯定,介入科并将继续竭尽所能,为患者提供更加专业、更加贴心的医疗服务,为患者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毕素军,民盟盟员,民盟宁国总支副主委,宣城市第四届、第五届政协委员,市医院介入科主任。宁国市人民医院2008年成立介入病房,科室在毕素军主任带领下开展常规工作的同时,也不断开展科研、新技术和新项目,紧跟国内介入医学发展潮流。其中临床应用型科研项目“血管栓塞术在大出血濒死患者救治中的应用”,获得宁国市科技进步奖,每年都有数十近百名各种原因大出血的患者,因此项技术获益。近年来,在上级医院及市医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介入科团队正在开展“TIPS技术应用于肝硬化失代偿期患者上消化道出血”前沿科技项目,目前已成功救治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患者42名。此项目的开展填补宣城市的空白,常规开展能让此类患者摆脱因凶险性大出血呕血死亡的风险,居于省内领先技术。


  “铅衣虽重却重不过生命,辐射虽大却大不过医生的责任。”微创、高效、快捷、痛苦小、恢复快,保留患者器官,是介入科多项技术的优势与特点,也是毕素军主任所倡导的“让患者过原装生活”,使用微创的方法,用导管、导丝游走全身,是该科室的特色和“绝技”,这根导管、导丝也是患者的生命所系,既能精准、快速、高效救治大量急性出血性疾病的患者,又能微创、安全、有效治疗部分良恶性肿瘤的患者。穿过生与死的隔阂,让患者生命重获希望!作为一名盟员、政协委员,毕素军在用仁心仁术为患者解除病痛的同时,还积极参政履职为医疗人才的引进、医疗环境的改善、树立健康理念等建言献策,受到人们的一致好评。(胡晨红)
    

2022年12月1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