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力量  贡献青春——宁国民盟总支盟员许妍参加市青年联合会心得体会

          
  2022年11月14日至15日,宣城市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作为民主党派民盟盟员很荣幸参加了此次青春盛会。

 


  此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市青联三界委员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宣城市青年联合会第四届领导班子,团结广大青年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而努力奋斗。


   此次会议我聆听了《凝聚各界青年 建功伟大时代 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贡献青春力量》——宣城市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7500名青年防疫志愿者,组建219支青年防疫突击队,开展志愿服务10.3万人次,在上海疫情严峻时期,集中采购1000份爱心蔬菜包援沪;而在维护青少年权益、助力青少年成长方面,帮助9164名寒门学子募集助学金3051万元,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建成“青年之家 儿童服务站”50个,连续4年开展“希望包”暖冬活动,每年为贫困儿童发放“希望包”1000个;在持续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拓展联系青年领域方面,搭建平台、健全机制,加强与网络达人、文创青年、快递小哥等新兴领域青年联系,大力实施“筑梦计划”,开展交流活动,扶持创业项目。聆听此次报告后我深受感动并对未来的工作和学习得到了更大的启发和鼓舞。


   作为一名民盟宁国总支的盟员,入盟来多次参加民盟宁国总支组织开展的爱国教育及青年志愿等活动,同时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抗疫和其他社会服务工作。此次大会结束会后,让我意识到更应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改革创新,为加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贡献青春力量。


   汲取力量,指引航向。努力学习科学理论筑牢青年精神支柱,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我们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思想指引和强大动力;要有崇高的理想,更强的责任,更大的担当,深化学习“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等主题并投身实践中来;用爱国主义厚植我们当代青年的爱国情怀,在重大节日、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等契机下,积极参加“我和我的祖国”“我与国旗合个影”“清明祭英烈”等活动,让爱国主义旗帜在我们心中高高飘扬;用核心价值涵养我们当代青年的道德品行,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团结凝聚,贡献青春。民盟宁国总支汇聚着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人才,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应发挥调动自己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为服务家乡、宣传家乡,团结并服务其他行业青年,互帮互助,支持创新创业,帮扶困境青少年群体贡献自己一份微薄力量;聚力志愿公益社会服务,积极参与青春志愿活动,继续积极参加抗疫防控、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社会实践中来。


   青春的未来会面对更多挑战,应更加努力奋斗,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永远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进的新时代好青年。发展无穷期,奋斗正当时,我们以青春名义,携梦出发,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民盟宁国总支盟员  许妍)
                   

2022年11月2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