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烛光显情怀 送教下乡如春雨

——绩溪民盟开展“烛光行动”暨慰问贫困生活动


“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是由民盟中央倡导,在全盟范围广泛开展的一项旨在提高农村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惠及农村教育的民生事业。为响应盟中央号召,通过脱贫攻坚教育帮扶活动关爱农村贫困儿童,助推我县农村教育发展,9月21日,民盟绩溪基层委组织盟员教师到伏岭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下乡”与“关爱贫困儿童”活动。

当天,民盟绩溪基层委绩中支部优秀教师章思琼为该校四年级学生上了一节英语示范课《Unit2 My Schoolbag》,章老师在课堂上精巧的教学设计、贴近儿童的手势语言、有趣的互动交流等课堂教学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农村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也得到他们的热情响应,并获得了县教研室英语教研员方黎老师及该校前来听课的英语老师们一致好评。课后,章思琼老师还与该校三名英语教师就小学英语学科教学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效果良好。

IMG_1040_副本


随后,盟员们又与绩溪盟组织三年来持续资助的该校四年级学生邵宗翔交谈,了解他学习和家庭生活情况,成夏林副主委代表绩溪盟组织向邵宗翔同学送上本学期的助学金,该校副校长程根飞热情鼓励他再接再厉,继续争做品学兼优的“星级学生”。

IMG_1047_副本

此外,盟员们围绕学校作为省级“非遗(徽剧)教育传承基地”如何开展徽剧唱本传承、徽剧课题研究、编写校本教材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是绩溪民盟近年以来持续开展的社会服务品牌项目,曾受盟中央、盟省委的表彰。“扶贫先扶智”,对于一些农村家庭来说,脱贫的希望在于孩子的教育。绩溪民盟将秉承民盟支持教育的优良传统,组织盟内优秀教师持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与农村教师建立一对一的长期联系,并帮助一些农村贫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此次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民盟基层组织与农村学校间的沟通联系,也希望唤起社会各界对农村学校发展和农村贫困学生的进一步关注,让“烛光行动”和教育扶贫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出更好的积极效应。(民盟绩溪基层委   成夏林  周晓瑾)

 

2018年9月2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