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州区总支三支部赴古泉桃岱崔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日前,民盟宣州区总支主委刘强率民盟宣州区总支三支部盟员深入古泉镇桃岱崔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古泉镇党委书记申长意出席调研座谈会,桃岱崔村两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调研组成员在桃岱崔村主要负责人陪同下,深入该村乡村振兴项目现场走访,察看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在听取该村主要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后,调研组成员就山场、林地建设、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等,跟镇、村两级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桃岱崔村现有人口4779人,耕地9814.04亩。近两年来,该村以农业项目为抓手,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今年,该实施土地增减项目150亩以及新增耕地,该项目的实施预计可增加500万村集体经济收入。他们还启动7000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30%,为现代农业发展增添新动力。针对村里荒山较多的实情,该村实施“坡”改“梯”项目,引进杭州“语杭果园”项目以及“果色田香”项目等。(周健)

2022年10月1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