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员吴志辉“聚沙成塔”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全省项目典型

      近期,安徽省文明网发布了2022年8月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优秀典型结果,宁国市“聚沙成塔”乡村振兴志愿者服务项目入选项目典型。该项目是民盟宁国总支盟员吴志辉于2020年4月发起实施的,主要针对宁国是山核桃产业特点和农村发展现状,以山核桃产业特点和农村发展现状,以山核桃种植者公益大讲堂、实地参观培训为主要内容,致力于传播先进技术和系统培育新农人。

 

      目前,该项目已经搭建起包含皖浙鄂三省170余名优秀林农的微信群实时交流平台,举办大讲堂43期,受益林农超过2000人次,培育新农人160余名;“山核桃种植者”微信公众号发布技术信息600余篇,总点击量超过30万次。项目先后荣获宣城市第五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安徽省第六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相继被中国绿色时报、安徽电视台“三农时空”栏目等媒体报道。

 

      吴志辉,民盟宁国总支盟员,宁国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正高级工程师、市科协志愿服务队队员。先后获“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全国林业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曾作为全省林业系统和宣城市唯一代表,参加中国科协第九次和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他组织发起的“聚沙成塔”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宣城市第五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民盟宁国总支)

2022年9月30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