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城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9月22日至23日,民盟宣城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宣城市委会主委张玉峰,民盟市委会副主委陈艾红、章丰年、欧阳邦华,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及部分民盟宣城市直总支、宣州区总支盟员参加学习。

 

 

      22日下午,民盟宣城市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心得体会交流会。会上部分委员围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盟务工作实际谈认识、谈看法、谈体会,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张玉峰主委在交流会上指出,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盟员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求,要统筹把握学习与实践两个基本环节,紧扣中心大局,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同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社会紧密结合。要多让年轻盟员参与其中,在各类主题活动和履职活动中感悟民盟优良传统,增强对组织的认同感、自豪感,增加组织凝聚力、向心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胜利召开。

 

 

      23日上午,宣城民盟四届委员会全体委会和部分盟员赴泾县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在泾县党校一场新四军专题讲座深刻阐述了“铁军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在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宣城民盟一行观看了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史料图片,了解新四军组建、发展壮大和“皖南事变”等重要史实,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的革命历史。《叶挺:用一生坚守的初心》、《袁国平: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两场现场教学课让盟员们深刻感受了革命先驱用鲜血为云岭种下了永不磨灭的“红色基因”,对80多年前燃烧在泾川大地上的革命之火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泾县厚岸村王稼祥故居纪念馆,故居中陈列着王稼祥同志青少年时期的生活和学习用具,展出了王稼祥同志一生中主要革命活动照片,反映了他逐步成长为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思想轨迹,王稼祥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光辉一生令人动容。

 

      此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民盟盟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地、坚定地同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做出更优异的成绩。(朱静)

 

2022年9月2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