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基层委开展特色小镇调研活动


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聚焦地方政府总体部署,发挥民盟优势,为地方政府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献计献策,7月13日民盟绩溪基层委员会主委柯宁宁带领部分盟员,到绩溪县上庄镇开展“雕刻时光”特色小镇建设调研活动。

 上庄镇是徽文化发祥地之一,其徽雕、徽墨产业较强,文物古迹较多,又因历代名人辈出如徽墨大师胡开文,新文化运动先驱、著名学者胡适,现代著名诗人汪静之等优势,文化旅游潜力巨大,在2017年9月被安徽省人民政府正式命名为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称号。

在本次调研期间,盟员们首先听取了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对“雕刻时光”小镇建设总体规划和方案、小镇建设的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以及县发改委、徽文化旅游公司对小镇建设进展情况的介绍。随后,盟员们又实地查看游客集散中心用地、景区道路、停车场、特色小镇客厅,走访了部分徽雕、徽墨等企业,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了解“雕刻时光”特色小镇建设情况。

调研结束后,柯宁宁主委对当前“雕刻时光”特色小镇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拆迁、水资源、污水处理以及技术人才问题提出看法和意见,并与镇政府相关责任人进行深入探讨,希望上庄镇政府进一步凝聚力量、整合资源,加快进度,加强与徽文化旅游公司对接,切实提升特色小镇实力,早日展现“雕刻时光”特色小镇魅力。(民盟绩溪基层委  朱建辉)

 


2018年7月16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