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三支部开展“乡村振兴”学习会暨撰写社情民意交流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大力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着眼当前,注重实际,争做地方政府的好参谋711日下午,民盟绩溪三支部在民盟之家组织全体盟员开展 “乡村振兴”学习会暨撰写社情民意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主委朱建辉主持,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副主委程彩霞带领大家学习绩溪县乡村振兴“百亿现代农业产业培育工程”、“百个景区村庄创建工程”、“百村家风家训引领工程”(2018-2020)等五个行动三年计划,同时全体盟员共同学习讨论了最近在民盟浙江省委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文章《工作太忙?没时间写信息?看看她怎么做!——沈玲谈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写好社情民意信息》,并结合实际展开了交流讨论。

首先,通过学习多篇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文章文件,使盟员对大力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一层地理解和认识,深刻领会到乡村振兴战略在新时代新农村下的重大意义,是强化农业,美化农村,富化农民的战略性举措增强了盟员脱贫致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力量。

随后,在学习工作太忙?没时间写信息?看看她怎么做!——沈玲谈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写好社情民意信息》一文中,主人公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盟员,一名忙碌的基层医务工作者,不仅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还履职尽责,先后共撰写过15件社情民意信息,多件被民盟市委会、民盟省委会及民盟中央采用,大家对沈玲深表敬佩

通过学习当地“乡村振兴”计划的和沈玲“成长故事”,结合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盟员们纷纷表示,工作忙也应该挤出时间多学习、多调研,多思考及时了解政策动向和群众心声,履盟员之职,尽盟员之责,争取出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政府参考,为群众服务。(民盟绩溪三支部)




2018年7月16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