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知识进校园  守护健康保复学

 

 

 

  日前的一个上午,溪口镇中心小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民盟宣城市委会、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民盟宣州区总支三支部的部分盟员来到该校,为复学不久的学生们送来疫情防控的“健康教育课”。

  “今天我们讲课的主题是‘科学防空新冠肺炎 确保安全返校复学’,同学们,我们都知道,今年年初发生了什么……”当天,市中心医院防保科主任、预防医学专业主任医师覃德芹走进教室,为学生们讲授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防控知识,并普及了传染病历史,而中心医院医保科负责人、民盟给宣州区总支三支部主委杜忠心则配合覃德芹为同学们做起正确佩戴口罩和洗手的示范操作。

  短短45分钟的课程结束,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六年级的学生陈果表示,通过几位老师的讲课,让他们懂得了很多知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更注重个人卫生,日常一定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保护好自己。”

  “作为民主党派,在这次疫情中,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来完成一份社会服务工作。获悉小学开学日期后,我们与溪口镇卫生院取得了联系,联合开展‘预防新冠,从改变生活习惯开始’的专题活动,把专家请进校园。”谈起这次组织这次活动的初衷,杜忠心说道,“我们今天特意在刚刚开学之际给小学生们送来这次专题讲座,主要目的是为了给学校在疫情防控知识普及上查缺补漏,也为学生们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生活筑牢保护网,为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叶婷婷)

2020年5月9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