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城市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暨2022年市委专门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

      4月21日,民盟宣城市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暨2022年市委专门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宣城市委会主委张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民盟宣城市委会副主委陈艾红、章丰年、欧阳邦华出席会议。盟市委委员,各总支、基层委主委,市直总支及宣州区总支各支部主委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政治交接是指领导班子实现新老交替后的民主党派政治纲领和政治路线的延续,其核心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重点是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准则。政治交接对民盟来说直接关系到民盟在新世纪新阶段的政治面貌;关系到民盟如何继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关系到民盟如何应对国内外政治风浪的挑战;关系到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长期存在与发展;关系到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建设和国家的长治久安。

 

     张玉峰主委在会上强调,宣城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民盟盟员要把开展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贯穿今年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兴起学习教育热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政治交接的丰富内涵。重点是继承和发扬民盟老一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关键是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核心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目的是巩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推动和实现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二要坚持示范引领,丰富载体形式,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精心安排各种学习材料,组织现场参观访问和交流座谈分享会,增加感性认识,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统筹把握学习与实践两个基本环节,学用相长务求实效,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三要坚持围绕履行参政党职能来开展主题教育。参政议政是民盟第一要务,必须坚持“不调研、不发言”的民盟传统,增强参政议政的政治高度和理论高度。聚焦民盟宣城市委2022年重点调研课题,围绕“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提升制造业竞争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双减政策落地建议”等市委、市政府关心的重点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建言献策,要精心组织落实,科学制定调研方案,全面收集课题资料,利用集体智慧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贡献民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宣读《民盟宣城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成立民盟宣城市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3月30日 刊发的《老成谋国   一生“布衣” ——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文章,并观看张澜先生生平记录片。会上,民盟宣城市委会专委主任汇报2022年工作安排,盟市委部署重点调研课题。

 

 

                                                                                   民盟宣城市委会  朱静
 

2022年4月21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