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

汪洋在统一战线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6月4日在京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统一战线肩负的使命更加繁重,地位和作用更加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中共的各项方针政策在统一战线贯彻落实下去,把各方面实现民族复兴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最大限度团结积极力量、争取中间力量、转化消极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局面。

    汪洋强调,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泛政治联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正确政治方向,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立场不含糊、原则不动摇。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深刻认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巨大优势和光明前景,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汪洋强调,新时代统一战线发挥优势、彰显价值的舞台更加广阔。要善于运用好统一战线这个渠道和平台,让党外人士真正理解和认同党的方针政策,并通过他们引导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最广泛凝聚共识和人心。要继承发扬“团结-批评-团结”等优良传统,在坚持求同存异、体谅包容和照顾同盟者利益的同时,帮助同盟者实现思想认识上的进步,提升统一战线的质量。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做代表性人士工作与做群众工作并重,依靠统战部门的专门力量与依托各方面力量并重,做好网络统战工作和做好线下统战工作并重。要改进统一战线工作作风,切实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庸俗之风。要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

    开班式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主持。万鄂湘、陈竺、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武维华、陈晓光、苏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等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司法机关和地方政府担任省部级领导职务的党外干部参加开班式。

 

 

 


2018年6月7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