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城市委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宣城市委会主委张玉峰率队赴宣州区周王镇、宁国市宁墩镇南阳村开展“乡村振兴”课题调研。副主委章丰年、欧阳邦华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两次,围绕乡村振兴20字方针,与当地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及部分村民代表面对面座谈,并深入省级中心村南阳村实地参观,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宁墩镇书记提出政府导向要精准、农村投入要功能集约、怎样带动农村经济产业化发展以及怎样营造乡风文明等四点建议,希望民盟宣城市委会通过“直通车”等形式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

张玉峰主委指出,乡村振兴谋事在人,成事也在人,要吸引人才,人丁兴旺乡村振兴就有保障;要壮大集体经济,没有集体经济,乡村振兴就失去支撑;要保障村民自治作用得到有效发挥,让农民这个乡村振兴的主体迸发出热情;要根据不同发展条件和不同地理环境分类治理,乡村振兴不能只有经济发展唱独角戏,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等要齐抓共管。

 微信图片_20180605154533_副本

DSCN5897_副本

 


2018年6月6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