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基层委喜获民盟中央“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表彰


进入阳春五月,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员会喜事连连,继在全市会议上获得表彰后,今日,又喜获民盟中央委员会表彰,获得“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多年以来,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员会坚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是民盟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内容,是扩大政治影响、树立社会形象、增强组织凝聚力的有效途径这一发展宗旨把社会服务作为品牌建设,扩大民盟影响力作为加强民盟自身建设、锻炼盟员和干部的内在要求,几十年来持之以恒,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一是实施同心助学,推进帮教行动“黄丝带帮教行动”是由司法部、民盟中央共同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旨在推动特殊人群帮教扶助工作。民盟绩溪基层委从诚信为人、认错向善、禅语感悟三方面,深入各地,与各类人群沟通交流。在看守所,身为律师的盟员引用古今中外故事史例,循循善诱并深入浅出地与社矫服刑人员进行了心灵沟通,举办了一次卓有成效的帮教讲座。在学校,身为老师的盟员们,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活动,从礼、仪、行、德等方面进行引导。多次看望慰问助学对象用实际行动投入到“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中去,为农村孩子的明天、为农村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在不懈努力。

二是提升服务质量,加强能力建设。基层委各支部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医务诊疗盟员优势,续开展“送农技、送健康下乡” 惠民活动,在当地形成了特色服务品牌。盟员们因地制宜,发挥特长优势,就无公害蔬菜、农作物栽培与管理、水稻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与专业防治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特色种养业“菜单式”扶贫、菊花种植、食品药品安全、健康养生、环保、金融、计划生育、法律基础知识等方面,为全县各乡镇农民朋友送去科技大餐。一方面围绕扶贫工作,民盟基层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县政协、县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联系县工商联,精心组织,集智聚力,把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为民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走访全县贫困村,进村召开座谈会,入户查看建档立卡资料,深入进行调研,全面了解脱贫攻坚政策的落实情况通过政党协商会,向县委汇报调研情况,指出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成果受到县委主要负责同志的高度肯定。另一方面注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水平。创立绩溪民盟论坛,邀请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原巡视员张冠生民盟浙江省委原专职副主委徐向东等开展盟史、基础组织建设等专题培训,借助“盟员之家”这一园地,通过盟中央重点课题“长江中下游湿地保护”在绩调研等各项主题活动,鼓励盟员拓展思维、群思广益,广泛学习,建言献策,让民盟语言为社会所采纳和关注

三是推进全民阅读,拓宽服务领域2017年以来,绩溪民盟在柯宁宁主委倡导下,不断拓宽社会服务活动方式,在绩溪县图书馆会面向社会开展读书交流活动,从量子物理史科普读书引介我国著名史学家何炳棣先生的《读史阅世六十年》一书举办金融理财知识讲座,介绍个人金融业务重点产品等。一系列尝试性活动的开展,激发青年学生探求科学知识的兴趣进行读书心得交流,又为学习培养各项社会技能,推进全民阅读,提高市民文化素质发挥积极作用。

 

 


2018年5月2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