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民盟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9月23日,民盟绩溪中学支部部分盟员在绩溪中学副校长、民盟绩溪基层委副主委程根祥的带领下,赴伏岭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下乡”及“助学帮扶”交流活动,续写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新篇章。

   在伏岭镇中心小学,绩溪中学副校长、安徽省高中语文特级教师程根祥为该校六年级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读字与识字”课,他从字型结构、偏旁部首到古代造字用意等,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独特的汉字文化,该校前来听课的语文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与学校师生的交流活动中,伏岭镇中心小学程根飞校长对本学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情况的作了介绍,并对绩溪民盟给予农村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受资助的六年级学生程思语汇报了她一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当大家了解到程思语同学的科技作品获“全县科技创新活动”一等奖,并参加省级非遗项目——徽剧童子班到合肥演出,还有短文朗诵视频报送省里评奖……在场的学校领导和盟员教师都赞叹不已。程根祥副主委代表民盟绩溪基层委向程思语同学送上助学金,并勉励她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优的成绩。程根祥副主委还表示,绩溪民盟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教下乡”活动,并确定了与伏岭镇中心小学青年教师进行教学交流的具体方案。

点点烛光,照亮希望,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是绩溪民盟长期以来所坚持的一项社会服务工作,多年来,绩溪民盟为提升农村教师教育理念和提高农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对此,绩溪中学全体盟员教师将秉持“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作师德表率”的理想信念,持续关注我县农村教育与农村贫困学生,以实际行动将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打造成绩溪民盟社会服务的亮丽品牌。

 

(文/成夏林 图/周晓瑾)

img1

 

 

2020年9月2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