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中体现宣城民盟的责任担当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民盟宣城市委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奋力参与到我市的疫情防控,体现了民盟的作为和责任担当。

   民盟宣城市委会第一时间按照市委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向各基层组织提出工作要求,并及时转发了民盟中央“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中致全体盟员的一封信”,号召民盟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上级盟组织的工作要求上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盟市委会领导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到岗坚守,听从号令,深入社区、医疗等单位,了解情况,宣传劝导,参与防控。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盟市委主委张玉峰第一时到市人民医院、双桥同翔医院了解医疗救治与防控的情况。许多盟员也主动参与到自愿者队伍在小区值守,在路上巡查。从事医护工作的盟员,直面危险,坚守岗位,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击新型肺炎第一线,体现了邵安健、胡永华等多个盟员典型,展示了民盟的良好形象。多位盟员医生向组织主动请战,要求奔赴湖北武汉一线参与抗疫,宁国总支盟员李长清作为我省第三批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医疗队员,在武汉“战疫”中体现了盟员的责任担当与风采。

   为及时了解掌握我市在防疫战疫工作中实际情况,针对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盟市委会及时发出通知开展疫情防控信息及社情民意专题报送活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疫情防控精准施策提供参考,通过参政议政履职方式发挥民盟在防控疫情中的作用,共向有关单位提出信息建议10多条(篇)。按照市委政府有序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盟市委领导深入博瑞特热能有限公司、倍发来集团等盟员企业就开工复产情况及时进行关心了解,给企业加油打气,提振信心,为实现“战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努力。同时组织各基层组织搜集素材编写防疫抗疫稿件进行宣传报道,向盟省委、市政协等单位推送宣传文稿20多篇,鼓舞斗志,提振信心,通过宣传把盟组织的力量汇聚到总体的抗疫战斗中来。

    病毒无情人有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发挥个人所长,或以诗讴歌,或以书法寄情,或捐款捐物,以不同方式为抗疫工作尽心尽力。截止目前,通过盟组织牵线搭桥和盟员个人捐赠了6万多元的防疫物资,累计捐款41360元,其中民盟宣城市委倡议捐款并转交市、县红十字会22900元,盟员向相关单位捐款18460元。

     宣传制作-微信图片_20200309102050_副本

盟市委向市红十字会捐款

宣传制作-微信图片_20200216102659_副本

盟员在路卡防疫值守

宣传制作-微信图片_20200220104958_副本

通过盟组织接受社会捐赠防疫物资

宣传制作-微信图片_20200219165329_副本

盟员深入社区开展防控宣传

宣传制作-微信图片_20200225160725_副本

盟员在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生产

 

2020年3月10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