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三支部凝心聚力 筑牢疫情“防火墙”

    民盟绩溪基层委三支部全体盟员积极响应党委政府抗疫防控号召,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民盟形象。

     凝心聚力,筑起健康防线。疫情防控与救治攻坚战一打响,三支部中的医生盟员就率先行行动,积极响应号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统一的意志,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全力投入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勇于担当,以身作则。民盟绩溪基层委副主委、绩溪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邵安健担任绩溪县人民医院防控领导组副组长、专家指导组副组长、消毒隔离防护组组长,并负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等工作消毒保障先行亲为,他始终走在防控第一线,坚守在防控疫情主战场

    县中医院院长盟员胡永华,靠前指挥,勇于担当,每天深入一线,多次主持召开全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查缺补漏,咬定预检分诊防控不放松,率先派出三员优秀医务人员驰援武汉

勇敢逆行,坚守一线。绩溪县人民医院外科主治医师盟员胡炎,内科主治医师、盟员叶龙声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主动请缨,摁下红指印,勇担逆行者;绩溪县中医院副主任中医内科医师、盟员吴波,中医外科主治医师、盟员胡晓辉,坚守疫情防控与救治第一线,积极用中医药知识指导内外科病人进行科学防控;绩溪县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护士长、盟员周碧蓉放弃休息,主动请求每个周日到发热门诊帮忙预检分诊,投身前沿开展新冠肺炎可疑患者排查工作。

    积极疏导,真诚相助。面对疫情蔓延,一些患者由于缺乏对新冠肺炎了解而产生焦虑和恐惧,甚至不敢去医院就诊,绩溪县妇计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三支部主委朱建辉对电话咨询于他的患者总是给以积极疏导和真诚帮助。三支部资助的一个贫困学生正月和母亲从浙江回家一个星期后母亲感到呼吸困难气喘、咳嗽怕去医院会被隔离女儿在家没人管,哭着打电话给朱建辉朱建辉到中医院、县医院了解相关就诊情况后,动员这位母亲放心去县医院就诊,并告知准备好生活用品,万一隔离,打电话给我,我帮你把生活用品到医院,照顾好你的女儿。结果到医院就诊后被告知是气管炎,母女二人高兴极了,立即打电话给朱建辉,朱建辉特地上门给她们送上了口罩、酒精和300块钱。每每遇到不敢去医院看病而电话咨询朱建辉的患者,朱建辉总是耐心分析、积极疏导,让患者放心前往医院就诊,让患者感激不尽。另外,朱建辉还充分利用微信群积极为居家人员提供科学防护知识,为他们释疑解惑、指导就医

   同心并力,阻击疫情。朱建辉坚守火车站防疫卡点,并将最辛苦的通宵防控留给自己另外,他还与和张裕国盟员一起利用网上平台向学生讲授天文知识课程。程新华、程彩霞、张花萍盟员走进社区挨家挨户上门登记排查,积极融入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了解身体状况测体温。王艳红、方冉等盟员坚守工作岗位,默默支持疫情防控。

    目前,疫情在朝好的方向发展,三支部盟员表示将坚决服从县委政府的统筹部署凝心聚力,坚守阵地,勇于担当,直至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绩溪三支部)   

2020年2月27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