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庭兰:以文为剑 直击疫魔

      文以载道,歌以言志。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绩溪徽山诗社发起了防控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为主题的征稿活动,宣城盟员、市四届人大代表、徽山诗社秘书长肖庭兰义务承担了收集、整理作品,编辑、推送《绩溪县徽山诗社》公众号的任务。虽然征稿时要求会员将作品发送到她的邮箱,但由于会员年龄层次不同,对电脑运用的熟练程度不同,一些老一辈会员用手写稿发稿件,一些会员将作品用微信私发给她,更多的会员将作品发在徽山诗社会员微信群中,邮箱收到的稿件反而很少,这无形中增加了收集、整理的工作量。她没有任何怨言,亲自将手写稿件打印出来,将发送多处的作品按照日期一一登记,并按照古体诗和现代诗进行分类收藏,目前已汇总会员诗作125首,推送了徽山诗社以诗作鸣镝,抗疫汇强音的抗疫特刊3期,刊登会员作品47首,讴歌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迎难而上、勇敢逆行的精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在此期间,肖庭兰本人也积极创作,连续在安徽民盟省委网站登载出《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众志成城战疫魔》《致援鄂勇士》三首诗作,获得了一致好评。    

      肖庭兰代表作为民盟绩溪基层委员会中的一员,从正月初四开始,她着手收集盟员中的医务工作者的抗疫先进事迹材料,先后撰写了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邵安健、中医院院长胡永华、县人民医院外儿科医生胡炎的人物通讯,并修改了其他盟员撰写的材料;先后编辑了五期抗击疫情,绩溪民盟在行动,以图文并具的方式介绍他们的事迹。在宣传中充分展现出抗疫战场上的绩溪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以文为剑战疫魔,肖庭兰说,大家每天都被这些英雄的事迹感动着,如果能以文字的方式来讴歌、宣传我们的英雄,这也是我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力吧。

2020年2月24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