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中支部盟员共担使命抗疫情

   走进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随同冬季寒流席卷全国,肆虐横行。全国各地纷纷展开了防控疫情阻击战,民盟绩溪中学支部全体盟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和各级盟组织关于抗击疫情的号召,以不同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助力打赢这场防疫战,让责任与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得以充分体现。

   (一)爱心捐赠:疫情来势汹汹,医疗战线防疫物资紧缺,当绩溪县人民医院向社会发出求援信息时,民盟绩溪中学支部主委周晓瑾了解到我县徽岭应急救援中心正在为县医院募集各类抗疫物资,就主动联系了徽岭应急救援中心负责人,捐款800元,用实际行动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

   (二)值守卡点:设岗防控是控制疫情最有效的措施,成夏林、程国荣等盟员积极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他们参与所辖社区的网格化管理,通过发放传单、宣讲抗疫、教育引导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出门自觉戴口罩、不走亲访友、不聚集等。特别盟员成夏林老师主动承担来苏桥卡点的夜班值守工作,对进出来苏桥小区的人员认真进行询问、查验,并做好每天人员与车次进出的记录与统计。他们用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大家筑起了一道健康的防护墙。

   (三)线上教学:民盟绩溪基层委副主委程根祥是绩溪中学分管教学的副校长,面对疫情,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期间“互联网+”模式下的教学管理方法。他与高三年级部主任、学校信息中心主任等利用希沃课堂这一平台建立起了“互联网+”模式下的网络教学管理工作体系,民盟绩溪基层委副主委成夏林积极开展高三网上授课教学。高一、高二年级的盟员教师汪朝晖、吴正洪、周晓瑾、章思琼、肖庭兰等也利用网络平台对非毕业班学生开展线上答疑活动,解答学生线上学习过程中的难题,同时编制练习卷推送给学生,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特别是盟员程国荣老师作为一名实验班的班主任,面对新学期因新型冠状病毒肆虐而被迫延迟开学的情况,他针对班级学情并结合学生在家学习的实际,及时发布空中课堂的教学信息,并进行学生心理疏导,推出了一系列有助于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措施。

   (四)宣传抗疫:盟员肖庭兰是绩溪县徽山诗社秘书长,在诗社开展以“防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主题的征稿活动以来,她担任了收集、整理作品,编辑、推送《绩溪县徽山诗社》公众号的任务,目前,已整理会员诗作165首上报县文联,编辑、推送了 “以诗作鸣镝,抗疫汇强音”的抗疫特刊3期,刊登会员作品47首,讴歌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迎难而上、勇敢逆行的精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后期公众号的编排正在进行中。

作为民盟绩溪基层委的宣传部长,肖庭兰和成夏林、周晓瑾、洪东来等盟员开展了“抗击疫情,绩溪民盟在行动”的宣传活动,从正月初四开始,她着手收集盟员中医务工作者的抗疫先进事迹材料,并完成多篇人物通讯撰稿,同时她还负责各支部宣传稿件审核并上报盟市委的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八期“抗击疫情,绩溪民盟在行动”的组稿。

   为更好宣传民盟绩溪基层委广大盟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突出表现,充分展现“抗疫战场”上的民盟形象,绩中支部主委周晓瑾担任了“抗击疫情,绩溪民盟在行动”的宣传推送工作,他通过微信公众号将每一期稿件通过图文并配乐的方式进行编辑加以推送,目前已经完成了八期“绩溪民盟在行动”的推送。

   此外,徐子超、高耀源等退休盟员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加强对传染病防治、阻断病毒传播等知识宣传,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准确理解、宣传有关政策,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疏解民情民意工作。

   面对疫情,绩中支部全体盟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早日战胜疫情迎接春天的到来。 

 文/成夏林   

2020年2月24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