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州区总支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民盟宣州区总支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照片_副本

  5月13日上午,民盟宣州区总支召开座谈会,隆重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宣州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宣城市委会委员刘崇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宣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徐开春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总支主委刘强主持。

会议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包括民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座谈上,与会盟员纷纷发言,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和重温“五一口号”,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要增强爱国、爱民、爱盟情感,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为宣城市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刘崇凌副主席在讲话时指出,当年包括民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揭开了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的新篇章。在新的历史时期,民盟组织应继承和发扬“五一口号”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推进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发挥优势资源,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续推向前进。

据悉,在中共宣城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的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征文活动中,民盟宣州区总支积极组织盟员参加活动,共有10名盟员撰写并上报了纪念征文。大家谈心得、写体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民盟宣州区总支 张明胜)


2018年5月1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