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绩溪民盟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绩溪县中医院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政府及卫生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全院上下紧急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民盟绩溪县基层委盟员、绩溪县中医院院长、绩溪县政协委员胡永华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责任担当,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盟员为国分忧、为民尽责的奉献精神。

    靠前指挥,勇于担当。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以来,绩溪县中医院高度重视,迅疾反应,把疫情防控与救治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有力有序有效。医院成立了以胡永华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科室协调和医疗资源的调度。从春节前打响抗疫狙击战以来,胡永华和领导小组的同志每天深入一线,协调解决各科室问题,并先后7次主持召开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精神,研究部署防控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自1月28日起,胡永华每天上午8:30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组碰头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协调、调度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阻击战役开始至今,胡永华一直坚守在领导岗位上,没有休息过一天,他靠前指挥,身先士卒,为激励全院广大医务人员面临危难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做出了表率。

    和疫情赛跑,分秒必争。作为医院负责人,胡永华密切关注国家对疫情诊疗方案的修改,组织领导小组及时研究、修订医院防控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在疫情防控工作刚启动时,中医院即在门诊一楼设立了预检分诊处,在被查知预检分诊处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时,胡永华和领导小组随即指挥调度,24小时内完成了预检分诊点改建并投入使用。同时,为提高医务人员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早期识别、应急防护能力,胡永华组织领导小组部署了应急模拟演练工作,1月23日下午在内科病区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24日上午在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现场指挥医护人员规范开展接诊、处置等工作,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研究并作出整改。疫情防控,现在!立即!马上!和疫情赛跑,胡永华要求分秒必争在他心中,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就是自己神圣的职责,刻不容缓!

    胡永华工作严谨、细致,巡查巡检是他每日的必修课,做到及时了解科室、患者关心反映的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1月26日晚6时许,胡永华在发热门诊巡查时,一名正在就诊的武汉返绩患者胡某向救助大年三十从武汉返绩后村里人由于恐慌不让其进村,无奈中只好在县城找了一家宾馆住下,今天宾馆又因为知晓自己是从武汉来的也不让住了。看到胡某求助的眼神,了解无处容身的窘境胡永华立即向上级和当地镇政府汇报,最终确定了让胡某在居往宾馆就地隔离观察的方案既解决了胡某眼前的生活难题,也避免了武汉来绩重点人员管控的风险胡某离开时说:“胡院长,太感谢了,不是您帮忙,真是无处可去了发现问题,现场解决,为患者分忧,胡永华之举充分展现了医者不仅治病救人,还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的崇高风范。

    协调物资,亲力亲为。由于疫情突发且来势凶猛,医院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和消杀物资等出现短缺,为保障医院临床一线人员和临床科室防护物质的供应,胡永华亲力亲为,一方面指示后勤保障部门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另一方面多次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请求支援疫情防控物资;同时动用身边全部资源,全力以赴筹措防控物资,上周还委托友人从国外购回了一批口罩。多方努力,增加供应,有效保障了医院疫情防控和医护人员个人防护的物质需要。

    众志成城,合力抗疫。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医院作为发热门诊定点医院,胡永华和疫情防控防控救治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准备,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应对疫情:在门诊大门设立预检分诊处,对来医院就诊人员进行引导,根据就诊人员情况分别进行治疗;取消中医院全体职工春节休假,全院上下团结一心做好疫情防控与救治工作。在胡永华和领导小组日夜坚守第一线的精神感召下,中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人人争做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沿的“最美逆行者”推迟婚期坚守岗位者有之,回到老家又匆匆赶回投入战斗者有之,刚下夜班接到任务迅速返岗者有之,以院为家日夜连轴工作者有之……这些战斗在疫情最前沿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执着而忙碌的身影,激励全体医护人员感动着每一个被救治的患者。

    据了解,胡永华已经连续工作了20余天,夜晚到家依旧在指挥调度协调,不仅要随时向上级汇报疫情,要统筹安排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同事们劝他不必事事亲力亲为,他说:“我是医院负责人,又是民盟盟员、政协委员,这场战役必须要打赢,这就是我的职责。”

直面疫情,逆行而上,胡永华带领中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以科学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绩溪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实屏障。

 

文/张联国  肖庭兰   

图/张联国

2020年2月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