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理旅游风景区指示牌的建议

  近年来,全省各地大力发展旅游经济,取得骄人成绩,紫红色的旅游风景区指示牌随处可见,给游客提供了极大方便。但因违法建设、违法经营、经营不善或涉及军产需无条件退出等多方面原因,有的旅游风景区已经彻底关闭,而城市四面八方多条道路两旁关于该旅游风景区的几十处指示牌却依旧赫然在目,既容易误导游客,又形成视觉污染。紫红色的旅游风景区指示牌本来是稀缺资源,如不及时清理,已经彻底关闭的旅游风景区长时间霸占着指示牌位子,其他符合要求需要列入却又列不上,造成资源浪费,亟待改进。

  鉴于上述情况,提出以下建议:由地市级旅游主管部门组织,对涉及已经彻底关闭的旅游风景区指示牌进行清除,其中,对独立设立的指示牌直接废除,对共同设立的指示牌安排符合条件需要列入的旅游风景区及时替补占位,若无替补占位则采取必要措施遮盖占位,消除不良影响。(徐雪萍)

2020年2月3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