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徽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暨培训班在我市召开

        11月30日至12月1日,民盟安徽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暨培训班在绩溪召开。中共宣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黎勇会见了参加会议的民盟中央、民盟安徽省委的领导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家组成员。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安徽省委秘书长侯宇虹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宣城市委主委张玉峰,绩溪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宋晓丹分别致辞。民盟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家组成员、联络员,民盟省委机关、民盟市委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侯宇虹指出,自2017年4月启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以来,民盟省委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六个重点领域,从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履职能力、扎实开展调研、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入手,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推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发挥实效。合肥等12个市委和池州市基层委也按照中共地方党委的安排,承担本地区对口实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任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监督活动,积累了很多好做法、好经验。截至2019年10月底,全省民盟各级组织分批次开展监督性调研活动310次、2360余人次,走访贫困村和非贫困村420个,访谈贫困户、已脱贫户和非贫困户4560人,形成调研报告152篇,提出意见建议1256条。侯宇虹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各民主党派首次对国家重大战略进行专项监督,要进一步深化对这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帮助中共地方党委和政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上。

    培训班上,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就民盟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专题讲座,介绍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体会,对民盟省委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提供了建议和指导。省扶贫办社会处处长张文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论述 确保如期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为题进行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安徽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民主党派如何开展监督提出建议。

    会上,民盟宣城市委等三个单位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2019年12月4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