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民盟四支部赴歙县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员会四支部盟员在主委洪东来带领下,赴黄山市歙县溪头镇汪满田村开展了一次“踏访革命老区,传承奋斗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汪满田村是名副其实的革命老区1934年1226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十九师三团从汪满田经过,村西山降遭遇国民党陆军四十九师围追堵截激战中,团长吉山等十八红军将士壮烈牺牲,转移途中又有9名重伤员牺牲牺牲的红军烈士被当地群众就地掩埋史称"西山降血战"。盟员一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汪满田村松源桥头的“红军革命烈士纪念碑”,环顾周围高山峻岭,大家再次感受到红军都是钢铁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英雄气概。解放战争初期,汪满田是皖南游击队的根据地中心县委游击队曾先后落脚当地农户家。1947年10月,皖南地委迁到汪满田,临时建立了黄东委。1948年5月初,在汪满田正式成立中共黄东工委,同时成立并隶属黄东工委歙绩、旌绩、歙太三个工委。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这样的现场教育活动,就是为了让广大盟员更深刻的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长期奋斗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必然结果,希望广大盟员铭记历史,凝聚共识,忠于职守,勤奋工作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19年11月20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