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农大总支来绩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11月9日至10日,民盟安徽农业大学总支委员会一行近30位老、中、青盟员,在高慧主委带领下,来到绩溪开展“寻访英雄故里,见证乡村振兴”主题教育活动。民盟绩溪县基层委为活动开展作了细致安排,指派专人全程陪同。

    在家朋乡,盟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许家朋烈士陵园陈列馆,观看了烈士生平事迹、牺牲经过专题片,瞻仰了许家朋烈士纪念碑,了解到许家朋烈士是黄继光式的英雄人物,是用胸膛堵住敌人碉堡射击孔,以自己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进攻道路的一级战斗英雄、特等功臣,还荣获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及金星奖章、一级国旗勋章。他的家乡原名为磡头乡,为纪念这位英雄改名为家朋乡。瞻仰活动震撼了全体盟员,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抵御外辱、不怕牺牲,致力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在烈士家乡,大家看到经过近些年的不断改造治理焕发出的勃勃生机,水街两岸石质栏杆整齐划一,石板路面平坦整洁,家训民约张贴在墙,乡村文化气息浓郁,尤其是不断涌现的乡村民宿,为前来观光采风的外地游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彰显着乡村旅游良好的发展势头。

    身居省城的盟员走进绩溪,交通发达设施良好的出行条件、层林尽染水清见底的生态环境、粉墙黛瓦错落有致的徽派民居、精雕细刻布局独特的族姓祠堂,让到访者耳目一新,切身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城乡基础设施、生态保护、乡村治理、人居环境等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活动的成功开展,令全体盟员深受鼓舞。

        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113085550_副本

           

2019年11月13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