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三支部开展预防接种日宣讲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和“健康中国”的战略精神,动员社会关注和支持预防接种工作。在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来临之际,423日民盟绩溪三支部利用支部医疗卫生人员优势,联合县疾控中心、人民医院、妇计中心共同举办预防接种,守护生命”为主题的宣讲、咨询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附近社区群众前来参加,县疾控中心医务人员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国家免疫规划的方针政策,解读了有关儿童免疫规划的程序与相关传染病防治知识以及一类疫苗与二类疫苗的区别,手足口病、麻疹、风疹、水痘等常见多发传染病的防控知识,使群众认识到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直接、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县人民医院的盟员还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了预防接种后出现的常见症状及其处理方法。活动现场还接受群众咨询、测血压、同时发放了《0—6岁儿童健康管理》和《预防接种,守护生命》等宣传手册。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将提高广大家长对适龄儿童全程预防接种知识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免疫规划工作的良好氛围,守护生命,促进全民健康。民盟绩溪三支部 朱建辉


2018年4月2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