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基层委员会开展“烛光教育行动”

10月17日,民盟绩溪基层委员会绩中支部一行五人前往伏岭中心小学开展“烛光行动”。“烛光行动”是民盟组织发挥盟员专业技术优势,推动山村教育发展的重大举措,该活动启动后,民盟绩溪基层委员会绩中支部就以捐资助学、送教下乡、教学讲座、观摩交流等多种方式为绩溪乡村教育的发展助力,深受乡村学校的欢迎。

      盟员肖庭兰老师给伏岭中心小学上了一堂题为“诵读经典诗文、传承华夏文明”的古诗词鉴赏课,多媒体呈现的唯美画面和肖老师精巧的教学设计,让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古诗词的诵读,既使学生感受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大大激发了学生对诵读经典诗文的浓厚兴趣。学校领导和听课老师对课堂教学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交流中民盟绩中支部与伏岭小学就多元化、经常化开展“烛光行动”进行了深入探讨。

    活动中,盟员们与伏岭小学教育扶贫对象程思语同学见面交谈,询问学习情况,了解生活困难。程思语同学品学兼优,刚刚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宣城市第二届第二次代表大会,是全校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学习榜样。民盟绩溪基层委副主委程根祥老师代表基层委送上了助学金,鼓励程思语同学一如既往地再接再厉,努力成长为将来能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的人。(章思琼 )  

2019年10月21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