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二支部开展特色农业培训及调研活动

    为扎实推进全县特色农业产业技术培训工作,加快全县产业脱贫攻坚的步伐,9月24日,民盟绩溪基层委二支部主委胡在进和盟员童鸿鑫等人应我县板桥头乡尚田村委会的邀请,前往尚田村开展特色农业培训及相关调研活动。

    培训班上,二支部主委胡在进和盟员童鸿鑫根据当地农户的需求,通过多媒体形式向来参加培训班的农户们讲解了当前特色农业发展的状况、尚田村适合栽种的特色种养业以及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在培训过程中两位盟员还与参与培训的农户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入村培训活动激发了当地农户的内生动力,收到较好效果。

    培训结束后,盟员们又与村“两委”及扶贫工作队成员就尚田村如何通过产业带动扶贫交换了意见,并深入基地就尚田村特色农业现状进行了实地调研。当地村“两委”表示,将着力解决制约全村农业发展的瓶颈和难题,加大对种、养大户技术培训和指导帮扶力度,力争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形成规模效益,带动更多农户共同致富。

(张媛)

2019年10月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