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基层委二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今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国家主席、中国共产党总书记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内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并在未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围饶总书记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二支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一是多形式多类学习,初步体悟讲话精神。为及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支部盟员在县委统战部及各单位的组织下,集中收看了庆祝建党百年的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同时,支部盟员还在微信等新媒体的助推下,分享了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的中共百年华诞寄语、《坚守合作初心,共襄复兴伟业》,学习了民盟开化县总支“学党史读盟史,悟初心践使命”的盟员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了“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宣讲,组织盟员参观绩溪县博物馆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红心向党——百件革命文物图片联展”。经过多形式,多方面的学习,支部盟员初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二是集中学习深讨论,凝心聚力巩固合作。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7月16日,二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集中深入学习谈论会。学习会上,支部副主委余建芳再次带领盟员们学习了讲话内容,盟员们再次认真聆听,再次感受在娓娓道来的讲话中所彰显的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为更好地内化讲话精神,盟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基层委副主委胡丹认为讲话用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副主委余建芳指出讲话用四个“团结带领”,抒写了中国共产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盟员胡在进表示在新征程的路上,他将继续保持合作初心,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耕耘一方热土;盟员吴育勇表示要认真履行政协委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美好绩溪建设尽一分力;其余盟员纷纷表示,将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为党分忧解难,献计献策,争取早日实现复兴的中国梦。(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员会 高芙利)

 

2021年7月19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