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城市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979日,民盟宣城市委会组织盟员赴福建古田会议会址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会主委张玉峰及全体盟市委会委员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12173027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闽西古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正当其时,富有意义。这里是中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原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赢得了“二十年红旗不倒”的光荣赞誉。在这里,留下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从事伟大革命实践的深深印记,毛泽东同志在闽西写下了《古田会议决议》、《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才溪乡调查》等光辉著作,成为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发祥地。著名的红四军第九次党代会(古田会议)确立了党领导一切,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纲领。

    IMG_6927_副本

   这次开展主题教育以现场教学为主,并进行了参观和凭吊等活动。通过5次现场教学,一幕幕革命斗争史展现在人们的眼前,再次感受到了革命岁月的艰苦卓绝和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豪情壮志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盟员。大家认为主题教育活动是对我们盟员的一次思想洗礼和斗争精神的鼓舞,将激励盟员更加牢记使命,积极履职奉献。

2019年9月1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