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城市委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6月8日下午民盟宣城市委邀请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二级调研员,安徽省中共党史学会理事、党史专家组成员陈虎山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宣城市委主委张玉峰,市委副主委陈艾红、章丰年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章丰年主持,全市70余位盟员现场聆听报告会。

 

      陈虎山主任以《学好党史必修课 凝聚发展新动力》为题,从“为什么要读历史?”、“为什么要学党史?”、“宣城与百年党史的关系”等三个方面全面深入阐述了新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讲述宣城与百年党史的十大关系中,陈主任引用了大量的历史人物及历史事件,详细介绍了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以及新中国建设发展中,宣城地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发挥的积极作用。报告会让盟员深受启发,对中国共产党在宣城的革命活动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认识,深刻理解了“一切为了人民、一切相信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的深刻内涵。

 

      章丰年副主委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以及民盟历史,对于团结引领广大盟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三力,十分必要,意义重大。希望广大盟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更深刻的理解把握。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6月9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