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市委机关干部参加民盟安徽省委举办2019年全省专职干部培训班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落实参政党自身建设年活动工作部署,民盟安徽省委于8月5日至9日在复旦大学举办全省专职干部培训班。民盟安徽省委秘书长侯宇虹作开班动员讲话,合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合肥市委主委奚芝英主持开班式,民盟黄山市委主委徐荣华代表学员接受班旗。民盟宣城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

 

    侯宇虹在开班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开展传统教育,重温革命历史,学习前辈为国为民、百折不挠的高尚情操,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二要珍惜学习机会。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地体验,既有专题讲座又有情景教学,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三要加强互动交流。要在学习之余,加强交流,一方面把本地开展盟务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贡献出来;另一方面要善于学习,集思广益,把外地好的经验做法借鉴过来,与本地实际紧密结合,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四要严格遵守纪律。按照培训安排,完成预定任务,遵从组织者的安排,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

 

    学员们认真听取了《长三角一体化与安徽的发展机遇》专题讲座,为进一步推动民盟工作发展、高质量开展议政建言社会服务开拓了思路。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观了中共一大、二大会址、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淞沪会战纪念馆,进一步了解革命前辈奋斗历史,激励学员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实地参观上海虹桥疗养院、周公馆、陶行知纪念馆等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学习民盟前辈们的道德风范和伟大胸怀,深刻地领悟到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荣传统,增强了以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走进G60科创走廊,了解感受中国创造力量、科技力量,直观感受高新科技对于经济发展的引领,提振安徽融入长三角的信心力量。

    全省各级专职干部50余人参加了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学员组织成立了班委会,严格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模范遵守公共秩序,按照学习要求,认真听讲、深入领会,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效,展现了安徽民盟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2019年8月1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