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帮扶进稻田 贴心关怀润心田

 

——宣城市民盟开展农技帮扶社会活动侧记

 

    酷暑时节,烈日当空,正是稻苗抽穗的关键时节。8月2日,民盟宣城市专职副主委章丰年带领绩溪县农业系统中的胡在进、邵秀芳等盟员前往旌德县江村,开展现场咨询和农技帮扶活动,为“同心实践基地”江村的水稻种植大户们送去贴心的农技帮扶“夏日礼包”。

   “我们就不在会议室坐着了,直接去田里看看!”上午9时许,刚赶到江村村部的农技专家们便直接跟随种粮大户前往田间地头现场查看水稻生产情况,并在田间开了一场特殊的“站谈会”。

   “现在稻子已经进入抽穗阶段,生长状况很好。”邵秀芳一边埋头仔细检查稻苗生长情况,一边对农户说道,“只要注意目前的旱情,保证灌溉,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在充分肯定种粮大户们种植情况的同时,农技专家们也认为,江村目前还存在农业产业单调、附加值低等问题。

   “在宣州区的部分乡镇,虾稻轮作已经成为固定的生产模式,宣州、泾县、郎溪等地也有稻鸭共育的养殖模式。”

   “鸭稻共育是个好方法!在稻苗播种后一段时间放养鸭苗进田,既可以增加稻田附加值,也可以通过让鸭啄食杂草、害虫等,进行绿色防护,这也是符合目前农业政策中对于绿色防护的。”

  “如果你们有需求,我们可以帮助你们联系已经开展综合种养的先发地区,让你们去现场参观学习!”

   炎炎烈日下,盟员们站在碧波翻滚的稻田间,同种粮大户们热烈的讨论起了综合种养的问题,并为农户们提出各种切实可行的方案。

   随后,农技人员与种粮大户们进行座谈,旌德县、白地镇农业相关站所负责人也赶到现场,参加座谈。围绕如何利用农业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等问题,农技专家和相关工作人员现场为农户们答疑解惑,并建议种粮大户们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主动牵头,成立家庭农场,让农业政策更好的服务于民。

    章丰年表示,本次社会服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盟员自身专业优势,有针对性的为帮扶对象提供服务。接下来,民盟还将继续发挥广大盟员的人才优势、智慧优势,为帮扶对象们提供更多帮助。

 

2019年8月1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