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各民主党派参加市委统战部“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7月19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的通报等。同时,集中学习了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常务副部长严安对部机关“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了具体安排。

    张黎勇在讲话中指出,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吸取阜阳在脱贫攻坚、城市建设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教训。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和初心使命,对照重大决策部署,对照省委提出的“十戒十做”总要求,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扎实推进机关效能建设,严格执行市委制定的《宣城市为基层减负十条(试行)》《宣城市精文减会十条(试行)》等为基层减负的具体举措,切实整治检查考核多、留痕材料多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转变工作作风。要认真制定“四个清单”, 围绕统战工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同心实践基地建设等重点任务,制定工作清单;针对梳理排查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清单;立足部机关机构改革后人员定岗和效能工作实际,健全岗位责任制和AB岗制等各项制度,制定建章立制清单。

    张黎勇强调,各民主党派要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能力水平。要积极履职尽责,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及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对部领导班子积极建言献策。

2019年7月2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