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三支部开展“学先进 抗疫情”学习会

 

     民盟绩溪基层委三支部   叶龙声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民盟安徽省委下发的盟字[2020)5号《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做到不厌战,不松劲,4月17日民盟绩溪基层委三支部开展了 “学先进 抗疫情”专题学习会。

《走近民盟白衣战士 朱同玉》这是2020年4月15日中国民主同盟微信公众号刊登的文章,全文介绍了民盟上海市委会副主委朱同玉在新冠肺炎抗击疫情中的感人事迹。朱同玉不仅是上海市委会副主委,还是是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主任,他在这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预判敏锐,冲锋在前,应对快速,表现出杰出的领导能力以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关爱一线职工的朴实情怀让我们深受感动。他说:“在和平时期,大家可能感受不到医生的重要性。但是一旦有了疫情,一旦国家有了召唤,医生就会像战士听到了冲锋号响一般,奋勇向前,不顾自身安危”。这也是我省274位从事医务工作盟员的感同身受。 “一个城市必须预先考虑建设应对疫情的专门医疗机构。但最怕的就是财神跟着瘟神走,瘟神一走,财政就不投入了。对于保证底线的东西,一定不能忽略掉。” 朱同玉数次在不同场合提到,这是他对政府提出保障卫生投入的建议和呼吁,也是身处公共卫生领导岗位的切身感悟和思考,体现了他远虑和责任担当。上海市人口基数大,人口密度高,流动人口多,能够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取得优异战果离不开像朱同玉这样的优秀医务工作者的努力付出。

通过先进事迹的学习,大家表示要学习朱同玉副主委以忘我的境界去工作,像他一样用满腔热情,恪尽职守,勤奋踏实工作,以卓越的眼光和坚韧的意志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020年4月21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