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宛陵科创城区域商贸服务设施建设

    宛陵科创城一期建设启动实施一年来已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但“城”的各种生活设施和服务功能及各种业态却显单一和不足。加快该区域的商业配套服务等设施建设,有利于推进宛陵科创真正形“城”。

    目前,四个正在运行的学校正在建设的恒大翡翠华庭小区北师大宣城校区规划教职工和在校生人数其他流动人口,步区近期常驻和流动人口达6.1左右,人口较为密集。随着我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宛陵科创城的不断推进,远期人口会更多根据宛陵科创城起步区概念规划和宣城市文教创意园区概念规划情况,起步区在创业路与文景路交口西北角地块和薰化路与文景路东南角地块分别规划了两个商业中心,分别作为宛陵科创城起区和文教创意园区商业服务配套,但均未实施详规设施,建设时间亦未明确;体育中心场馆外侧配建的附属商业用房一直闲置,未启用;恒大翡翠华庭小区配套的16985平米商业规划较小且仍在施工中;起步区现有生活配套设施仅依靠薰化路东侧的三峡移民村简陋的民房建筑设施解决公共配套的能力和条件很差,且业态单一,无法满足起步区人口规模要求和起步区内居民、人才和创业者的多样化品质生活的需求。

 

   (一)深入研究分析宛陵科创城区域和文教创意园区两个概念规划,在满足服务半径的条件下,统筹规划优化两个园区商业中心功能区块布局,并尽早实施

   (二)市直各部门齐心协力,充分认证,尽快在该区域启动规划建设一个中型的商业综合体,提供起步区条件较好的公共配套服务设施,业态功能为:菜市场、超市、酒店宾馆、综合性医院、银行服务网点、较大规模的公共停车场、菜鸟驿站等。

   (三)优化该区域交通网络,尤其是在保证宣泾路快速道路畅通的情况下,为方便起步区人员出行安全,减少绕路的麻烦,在薰化路上架设天桥或建设地下通道,实现起步区交通畅行。

   (四)按市场化规则,启用体育中心配套商业用房,尽早发挥体育中心配套商业用房经济效益和社会服务效益。(程小武)

2019年6月24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