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基层委员会举办农业科技培训班

        6月12日,民盟绩溪基层委举办新型农民农业科技培训班,培训蔬菜专业合作社骨干和菜农等50多人,提高了学员的技术水平。

  培训班上,盟员、高级农艺师童鸿鑫就蔬菜无公害栽培技术、经济作物栽培的地块选择,土壤和种子的消毒处理,农家肥与化肥的合理施用,植株调速,经济作物病虫害识别与无公害防治,以及农地膜覆盖及回收等作了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盟员、高级农艺师邵秀芳等与参加培训的农民进行了互动,指导农户利用农业、物理和生态技术绿色防控病虫害,培训取得了应有效果。

   今年以来,民盟绩溪基层委员会始终牢记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针,关心关注“三农”工作,认真筹划,以产业振兴、精准扶贫为主题,发挥民盟组织智力优势,开展“惠农工程”等系列社会服务活动,结合乡村振兴开展的新型农民农业科技培训,受到了社会好评。

(民盟绩溪基层委:胡在进、邵秀芳)

 

2019年6月1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