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徽省委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12月29日下午,民盟安徽省委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总结大会在合肥召开。民盟省委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永飞,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韩卉、副主委周杰出席会议,会议由民盟省委副主委周杰主持。

会上,韩卉传达了全盟基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民盟省委副巡视员马莉宣读《民盟安徽省委关于表彰全省先进基层组织的决定》,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等38个基层组织荣获“全省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民盟省委领导为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奖牌。

全省基层组织代表安徽农业大学总支高慧、合肥市巢湖市第四中学支部强翔、芜湖市三山支部叶红、安徽财经大学总支郭永芳、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张敬和、淮南市谢家集支部杨永霞、铜陵市直支部张小明、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支部戴廷山等8位同志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郑永飞在总结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民盟省委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情况,高度评价了基层组织在盟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基层组织是盟的组织基层,是联系广大盟员的桥梁和纽带,也是盟的活力源泉,是广大盟员参与组织生活的基本单位。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民盟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需要,是传承民盟优良传统和保持民盟优势特点的需要,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他认为,按照民盟中央 “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要求,民盟省委通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摸清了基层组织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了盟员的需求,总结了基层组织建设经验,达到了增强组织活力、完善相关制度、密切党盟关系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取得了一定的活动效果。

郑永飞对于今后一段时期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培训学习和实践锻炼,积极培养基层盟员干部;二是主动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广聚优秀人才;三是创新形式、充实内容,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四是加强指导督促,提高盟务工作水平。

参加会议的有民盟市委主委、副主委,各市负责组织工作的专职干部,荣获民盟中央先进基层组织的代表、全省先进基层组织代表和民盟省委机关干部共90余人。


2015年1月5日
浏览量:0
收藏